溜溜啾啾_  

【关于郑光】给你我的思想 给你我的光

* 1202 RUN DAT GAME 嘉兴站后记

* 纪念第一次见他

——————————————————————

期待了这么久,终于看到光的现场了。

很早就定好了8号杭州站的票,决定要去2号的嘉兴场其实是(作为周一要上班的社畜)犹豫了再犹豫后的临时起意。

这个“临时起意”很大一部分源于我想要早一些见到他的私心,于是我心心念念的第一次见面也突然被迫提前,几个月来累积的期待感全变成了临阵磨枪的措手不及,掺杂进许多紧张与担忧。

还好这个“第一次”大致上是圆满而顺利的,很开心,很谢谢他。

首先现场真的非常之稳,张弛有度,他不需要冷着张脸去扮酷,不需要摇头晃脑地摆谱,调动气氛对于握了十几年mic的他来说简直是再轻松自然不过的事,没有刻意引导,台下的观众已经自觉举起手来挥动了。

光的情歌比较多,所以理所当然觉得现场会是比较轻松愉悦的氛围,但没想到居然是燥动的,听你说晚安这种小情歌我都双脚离地蹦得欢快。再加上还唱了为数不多的trap,某些时刻甚至是狠戾的,不可一世的,这跟他外表白净软糯样子造成的反差真是………切切实实地帅我一脸。

光给人的感觉总体上来说是非常温柔的,签售的时候也可以看出来确实如此。他年少成名,光环加身,一路走来想必对于褒奖与喜爱都不陌生,早不是会被关注度冲昏头的小年轻了,所以对待粉丝更有一颗其他人身上难见的平常心,笑得平淡,谢得自然,让人联想到宠辱不惊之类的形容。(这一点也可以从他的直播看出来,每次直播带着点漫不经心,经常聊着聊着就干自己的事去了)

台下的他其实很平易近人,但莫名就是让人不敢逾矩,于是轮到我的时候我很怂地结巴了,紧张到连合照都看错镜头。问能不能签名字,他签了,问能不能写句话,他顺手也写了,虽然觉得“斗胆前行”这几个字出现在卧室这张小黄专有点那个啥(),但到底还是实现了我的一桩心愿,超级开心。

因为实在太可爱了,签售完后忍不住小声自言自语“好想抱一下”,被边上的哈姐听到了,问了我好几次要不要上,我都摇头,觉得好像有点太过了。等到她问到最后一遍“你不上我就上了啊(。)”的时候还是没忍住,悄摸凑到边上“如果可以的话……”

(这个时候小盒看了我们一眼,然后默默站到了我们前面,不知道是不是想要阻止我们这几个不知好歹的家伙……)

不过其实是很有礼貌的拥抱,说实话那一瞬间太短,在记忆里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我努力记着肩膀相触时的力道,很柔软的一下,像心脏被人轻轻地攥了一下又松开,跟开场前看到他一步步走进livehouse里一样。

这次现场还有一件让我感到惊讶的事情是,他的一些粉丝年纪竟然这么小,问起来都是02、03、04年的,真要算起来叫86年的郑光一声叔叔都不过分的(。)

04年的弟弟四点多就来排队了,理所当然地站在全场正中间,演出时光有一次蹲下来跟前排互动,竟然还笑着摸摸了他的头,长辈感十足。

还有签售的时候我之前排着一家人,是父母、姐姐陪着另一个高中小男孩来看演出的,男孩子合影的时候看起来很开心,后来爸爸还招呼着一家人一起拍一张,和光的交谈里隐约说着freeout的字眼,氛围尤为融洽。 

想来实在神奇的很,竟然有这么年轻的小朋友在喜欢他。再想想例行表白“我是听光光的歌才开始做说唱”的法老,发觉从以前到现在,从D-EVIL到FREEOUT,从年少时稚嫩的张狂到现如今信手拈来的多元曲风,他的音乐一直在影响着很多人。

之前读明太太整理的D-EVIL考古纪事,写过这样一段话:

“沿波讨源,透过时光缝隙窥探少年郑光的只衣片影,嬉笑怒骂,意气风发,如此生动,也如此令人动容。十八岁,无畏无惧的十八岁,一腔热血的十八岁,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十八岁。

消极的疏离、训诫的口吻、固执的偏好……来路上或许还是留下些许日后境遇草蛇灰线的伏笔,而骤然抽身回头,谁能想到十八岁的理想,这个人竟然也就默默地坚持到了三十二岁。”

确实,从“太多人想红想出名我具备这些条件但我拒绝这种命”到“如果没做freeout 我早隐姓埋名”,他对自己所认同的“REAL”有近乎偏执的坚持,十五年如一日。

一路走来,有人离开,有人加入,有新鲜的血液,也有隐蔽的沉疴,直到现在,他在自己的城市立起一面属于自己的旗帜,身后有一帮与他同行的人。忘了在哪看到过一句话——“郑光在这条路上走得比谁都坚定,踩着郑光的脚印就可以走到很远的地方。” 

不得不说郑光是一个越了解就越让人感兴趣的人,他的人格魅力让对中文说唱兴趣寥寥的我也变成一个愿意追好几回相同演出的人,提到他我实在是有太多话想要说了。

是云朵一样的棉花糖,是海风温柔的静夜港,是知行合一的践行者,是坚毅强大的领路人。

我始终尊敬这样的人,并且愿意仰望他们。他们身上有我不敢想象的力量,是我想要接近的方向。

还是用之前写过的一句话结尾吧。

欲买桂花同载酒,浮沉过,少年犹。

2018-12-04 评论-1 热度-4

评论(1)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溜溜啾啾_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