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啾啾_  

【冰镇冰】悬崖

  他梦见自己站在悬崖边。

  几步开外是一片深不见底的幽黑,烈烈寒风吹鼓他的外套,他单薄纤瘦的身躯摇摇欲坠。

  他低头死死盯着那无边的黑暗,随后用力往前一迈,跳了下去。

 

  “你这个人哦,怎么说呢,就是太过心无旁骛了,满脑子只想着往更高的地方爬。”

  “……有哪里不对的吗?”金韩彬一脸茫然,抽了抽了鼻子,店里的熏香气味诡异,让他一直忍不住想打喷嚏。那个身披红纱满头插花的占卜师痛心疾首地放下手中的水晶球,神神叨叨地冲他摇了摇头。

  “当然了!越高会摔的越痛嘛……”还没等金韩彬反问她为什么一定会摔就又自顾自的地说了下去,“……所以你要找一个能伸手拉住你的人才会得救。”

  金韩彬挑了挑眉,对这个话题甚感兴趣,刚想继续开口,对面那个五彩斑斓的花篮却已经闭着眼开始挥手送客。

  “好了,下一个。”

  “…….”

  

  “可是我才进去三分钟……”掀开门帘出来后的金韩彬一脸委屈地冲金振焕抱怨,后者摆出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

  “仙女就是这样的啦……不过我姐说她超准的,她跟你说了什么啊?”金振焕一边回答一边扯回被金韩彬无意识揪着的袖子。

  “一些说了等于没说的话…..我才进去三分钟!”

  “你不要小看人家,说不定以后就打脸了……还有你再玩我袖子的话我现在就会打你噢。”

  金韩彬低头一看,后知后觉自己再次无意识地揪住了对方的袖口,赶忙松开。金振焕看着他一脸不明就里的惊诧的样子只觉得好笑,又伸出手把金韩彬缩回去的指尖捉过来拉着。

  “快点回去啦,被知道我们偷跑出来可能会小命不保。”

 

  那是练习生的第二年,三人小组加进了新的成员,他们的训练任务变得越来越重,再次开始的磨合期与领队的压力让那时还没有学会调整心态的金韩彬愈发焦躁不安,有所觉察的金振焕选择把他拉出练习室转移一下注意力,顺便散散心。

  “你不要想太多。”劝解的话在心里兜兜转转,最后也只说出了这一句。

  “好。”金韩彬扣住他的手,点点头。

而后该到来的终于到来,漫长难捱的生存战开始,他们一起成功一起失败,被命运打磨成新的模样,又咬着牙关准备重新站回舞台之上。

金韩彬依旧习惯独自窝在练习室作曲,当第一次一笔一划地在作词本上写下“WEICOMEBACK”几个英文字母后,他坐着楞了一会儿,随后站起身一路狂奔回宿舍,因为太过着急开门时甚至一个趔趄在玄关处摔了一跤。

 “一进门就行大礼,你会不会太礼貌了……”

正准备出门的金振焕先是被吓了一跳,随后无可奈何地伸出手去想把他拉起来,金韩彬一时之间反应不及,只知道抬头傻愣愣地看着对方。

真的好像鹌鹑啊……

金振焕这么想着,然后忍不住笑了出来。他蹲下身子,轻轻地抱住他。

 “welcome back.”

   金韩彬听到金振焕温柔的声音。


他一直在努力向上攀爬,哪怕手掌被砾石磨的血肉模糊,哪怕身体早就因为过分透支而筋疲力尽。

站到高处,才会有更好的风景。

真的会掉下去的话……

没关系,金振焕会拉住他。

这是他从不曾怀疑过的事情。

 

  金韩彬有点近视,刚好是可以不用时刻戴着眼镜的程度,不过看东西还是会下意思凑得很近。金振焕有时候看不下去,就会用手指抵住他的额头把他与手机屏幕之间的距离撑得远一些。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金韩彬通常会被吓到,然后抬起头疑惑地看着对方。

“太近了。”金振焕指指自己的眼睛示意。

  金韩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再次低头时刻意挺直了脖子把下巴往里收,好隔得远一些,对被自己生造出来的双下巴无知无觉。

  看起来更傻了。金振焕翘着二郎腿漫不经心地想着。

 

  说起来,那些相伴的年月除了一点一滴磨砺出他们之间的默契外,也潜移默化地带给他们很多习惯。比如金振焕一直都清楚金韩彬有多依赖他。

  同时他也知道这种依赖对自己来说有多可怕,这让他错以为一直以来自己都在保护对方——然而事实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他的无能为力,金韩彬那次想要去釜山的出逃是最后一根稻草,金振焕突然发现被依赖着的自己什么也做不了,或者说,对方也并不需要他做些什么。

  如果让一个人迅速成长的方法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算起来金韩彬差不多已经死过一次了,那个从废墟里站起来的金韩彬其实并没有那么需要金振焕。晚归的时候不再事先发短信提醒,低落的时候不再抱着枕头跑到对方的房间里……可惜的是他自己却意识不到这一点,就好像玩手机的时候永远意识不到要控制距离,而金振焕决定不再提醒他了。

  靠的太近的话,对视力不好。金振焕想。对其他别的什么…..也不好。

  某些微不可察的细枝末节慢慢隔开了他们,一开始明明只是道浅浅的沟壑,却被金振焕在无谓的想象之中夸张放大,变成了深不见底的悬崖,远远一望便生了怯。他本来就是顾虑颇多的性格,遇见关于金韩彬的事就更加害怕因小失大,在这样的担忧之下疏远对方也就成了自然而然的结果。

  后来的演唱会,他给要好的弟弟拿掉飘落在发上的纸屑,周围人笑闹着起哄,于是他就势揽过对方的后颈——他也给他拿,中间隔着一个人,先倾着身子看一眼,再转头在屏幕上看一眼,然后朝着对方走去,控制着距离停下,因为身高的差距微微踮起脚,朝他伸出手。金韩彬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后退,先是有些惊惶,反应过来后又笑着回应他。

  那片纸屑被他先是捻着,复又吹落。就好像他心里纷扬起的那些复杂心绪一样,最后还是安静地落回原处,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是悬崖啊。

  他在心里对自己说。

 

  他们的行程越来越满,东拼西凑出来的练习时间就更加宝贵。金韩彬坐在地板上看刚才排舞的回放录像,脸色越来越黑,最后丢下一句“你们自己看着办”后就自顾自地走出了练习室。

  成员们站在原地面面相觑,对许久未见的老虎队长有些不知所措。金振焕擦掉滑到下颌的汗,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了出去,两步并三步地追上对方。

“BI,其实你不用那么跟他们说话也行的,他们也不是小孩子了……”

“有错指出来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吗。”金韩彬迅速地打断他,显然还在气头上。

“话是这么说,但是你就这样离开……”

“我不就是这样的吗。”

“………什么?”

“我总是让人心情不好,所以你才会那样吧。”

  他看着他,眼里是那道深不见底的悬崖。

  疏远与隔离也好,怯懦与恐惧也好,他们从来就没有什么事能够真正地瞒过彼此。

 

  金韩彬看了金振焕一眼,然后转过身往回走去,迈出几步之后又突然停了下来。他的双手垂在身侧,握得很紧,因为太过用力以至于开口时出现一丝轻微的颤音。

  “如果,我快要从悬崖上掉下去的话,哥会拉住我吗?”

 

—他的面前是一片深不见底的幽黑,烈烈寒风吹鼓他的外套,他单薄纤瘦的身躯摇摇欲坠。

 

  “………….我不知道去釜山的路怎么走……”身后是金振焕艰难苦涩的声音,“…….对不起,韩彬,对不起。”

 

  原来你不会救我。

  金韩彬想。

  原来你不会救我。

 

—他低头死死盯着那无边的黑暗,随后用力往前一迈,跳了下去。




                                                                                             —FIN—


2016-03-27 评论-1 热度-5 iKON冰镇

评论(1)

热度(5)

©溜溜啾啾_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