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啾啾_  

【私人日记】180718

  如果非要说的话,从某个时刻开始,我伸向这个世界的触觉已经不知愚钝成什么样了,它变成一把锈迹斑斑的刀,切不开哪怕薄如蝉翼的真相,也刺不破什么黄粱一梦的虚妄。

  我日趋麻木,不关心思念,不关心悲苦,不关心天灾人祸世事炎凉,甚至连别人对我的看法也不太关心了——这是我原来最在意的那些。

  这一定不是什么好事,我宁愿敏感脆弱矫情兮兮,凌晨一点钟的眼泪渗进灰色的枕套里,也不愿意右手大拇指永恒保持着机械下滑的动作。

  究其根本来说,是我留给自己思考的时间太少了。廉价的快乐唾手可得,伊甸园里到处是娇嫩欲滴的果实,为什么还要费劲去想那些无关可爱的事呢。

  但是,再这样下去的话,我会变成什么样呢?我会不会变成没用的,下落的,被信息洪流刺瞎的人呢?

 

  我还是想要感知这个世界,连同每个细微至纹理的形容一起。哪怕痛苦终将遍布我,把带刺的藤蔓没入四肢百骸。


2018-07-18

评论

©溜溜啾啾_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