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啾啾_  

【圈套/飞唐】长日漫漫 01

* 全文1w2+,共7章

* 是一个不甜的故事

————————————


对我来说,他是神迹。


01 Dear&Dessert


唐毅在开车去古宅的路上接到左红叶打来的求救电话。


“阿毅!你是不是在路上了?”


“对,怎么了?”


“我订了小秋想吃的甜品,但看剧看过头忘记去取了,那家又不送……你顺道帮我带一下可以吗?拜托拜托。”蓝牙耳机那头传来左红叶讨巧卖乖的声音。


古道一出差前还在跟唐毅讲,说左红叶最近突然迷上大陆狗血宫斗剧,休息时除了陪女儿就是陪PAD,偶尔还会眼泪汪汪地对他感叹果然不管什么时候的女人都好苦命,搞得他不知怎么接话才好——现在看来倒是所言不假。


唐毅无奈地摇摇头:“好啊,哪一家?”


听他应下,左红叶赶忙报出一个店名,只是那两个熟悉的英文单词让唐毅产生了片刻的恍神,脸上清浅的笑意竟也不知觉间和车窗外倒退的树影一起,渐渐隐去了。

 


推开Dear & Dessert店门的时候,那位见到他时总带着调侃表情的店长正坐在柜台后的高脚凳上,一脸专注地捧着PAD在看,唐毅走过去,听见屏幕里头传来一声凄厉的哭喊——“娘娘!臣妾冤枉啊!”。


啊,又是“苦命女人”。


“……咳咳。”他收拾好表情,曲起手指敲了敲展示橱的玻璃面。


 “欢迎光……临……”留着一小撮络腮胡的男人条件反射地抬头,看清是他时职业性微笑却浅白干脆地愣在脸上。“……唐老板怎么有空过来?”


唐毅自动过滤掉对方一身不自在:“帮人取甜品。”


“喔对,是左女士那单吧。”看唐毅点头后男人转身从冷柜里提出包装好的甜品盒放在柜台上,暗红色的丝绒带子在宝石绿的纸盒外漂亮地打成结,正面右下角用英文花体印着“D&D”,是与整间店装饰相符的复古风格。


唐毅细细思忖,确定这家店不曾出现在自己与左红叶的相谈中,那小秋对这里甜点的偏爱,是碰巧?还是……受什么人推荐过。


“红叶经常过来吗?”


“还好,左女士说她女儿很喜欢我们家甜品,但是小朋友不好吃太甜,所以就偶尔过来。”


“嗯,”唐毅拎起盒子,又弯下腰看了看展示橱里精致的样例蛋糕,“上了很多新品。”


“是啊,毕竟你们也……一年多没来了嘛。”停顿太明显,反倒显得意有所指,店长干笑两声,看唐毅的目光停在新出的一款意式奶冻上,赶忙接上话找补:“这一款还是按着之前你给我的配方改的,加了椰奶之后很受欢迎,谢咯。”


“不客气。”


唐毅直起身子,应得客气而疏离。他本想问左红叶最常点的是哪一款,好在下次见左芷秋时有个礼物备选,却又觉得实在没必要开这个闲谈的头,免得牵扯出什么其他寒暄——反正回去问本人也是一样的。


推门离开的时候有正在收桌的店员向他告别,微笑着说DearDessert欢迎您下次光临,他点头,心里却想无事还是少来登这座三宝殿。


他又想起孟少飞总是管三宝殿叫DD,简讯里写作DD,嘴巴上念成底迪。底迪店长大呼庸俗,反抗多次无果,敢怒不敢言,谁让孟少飞是他高中同学,自己又好死不死在学生时代欠了对方好几次代跑一千米的人情。


孟少飞陪唐毅过的第一个生日的时候,心血来潮想要亲手为唐毅做生日蛋糕。底迪店长一边嫌弃他老梗,一边又出场地又出经验,在那个西点社习作般的蛋糕里厥功甚伟。


“唐总你不要被他骗了,”孟少飞后来带着唐毅来D&D喝下午茶,店长一脸语重心长地对他交代实情:“这个人根本连面糊都打不发,就最后拿裱花袋画了两个小人而已。”


“哇塞你完蛋了!我一定会杀人灭口!”孟少飞来不及捂他嘴巴,只好恶狠狠地表示此等毁人形象的深仇大恨自己已经记下了,日后一定会前来算账——虽然他“算账”的方式就是带着唐毅为他做的意式奶冻跑到D&D里耀武扬威,企图用“我男人精湛的手艺(孟少飞语)”把昔日同窗气个半死。


“不是我说,你家那位,有够幼稚的。”店长问唐毅要配方的时候提起这事还连带吐槽了几句,那时他打趣的言语间满是与友人家属相谈的熟稔,和今天碰面时浑身上下没话找话的尴尬相去甚远。

 


唐毅把精巧的纸盒放在副驾,静静地坐了一会儿,才伸手去系安全带。


应该的。


既然全天下都知道他和孟少飞分开了,那这些尴尬,都是应该的。


2020-02-21 评论-4 热度-75 飞唐圈套

评论(4)

热度(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溜溜啾啾_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