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啾啾_  

【圈套/飞唐】长日漫漫 06


06 再相顾


又来了。


左膝传来不堪重负的刺痛感,孟少飞咬了咬牙,没有停下穿行于街巷里全速奔跑的脚步。他实在是没想到大好的休息日还能遇到当街抢劫的戏码,下意识追上去之后在心里狠狠吐槽:都什么年代了,啊抢包是能抢到几个钱。


所以当那辆再熟悉不过的奥迪当街猛然一转横停在面前的时候,他一时间还没能反应过来,等后座上的唐毅冲他喊完一声“上来!我载你追他”后,才如梦初醒般迅速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有了良好市民的帮助,嫌犯自然很快被赶上来的孟少飞拿住,但那当街夺包的男子被按在地上时神情一片恍惚飘然,怎么看怎么不像是清醒的样子。


“他大概刚吸过。”站在一边的唐毅冷冷出声。孟少飞确认完男子的状态后心下一凛,开始打电话叫附近值勤的队员过来带人。刚放下手机没多久,一辆警车便闪着灯呼啸而来。


“老大老大,我来了!”刚入队的新人小周跳下车,慌里慌忙地跑过来。


 “这个,抢劫加吸毒,我跟你一起把人带回去。”


“没问题,”小周利落地把人铐上后看到一旁站着没走的唐毅,“老大,这位先生是……”


孟少飞这才发现唐毅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司机打发走了。


“……刚才帮我追人的良好市民。”


“哦,那他要跟我们回去做笔录吗?”


“哈?”孟少飞还没来得及出声拒绝,唐毅已经自作主张地接过话:“好,我有时间。”


现在的集团总裁这么有闲哦,他暗暗腹诽,却还是默许唐毅一派从容地跟着上了警车。

 


唐毅和孟少飞一起走进刑警大队的时候,原本嘈杂的办公室一霎时被按下暂停键一般,静的出奇诡异。安置完嫌犯回来的小周满头雾水,拿胳膊肘捅了捅身边先他半年入队的同事:“要不要这么夸张,是有多久没见过帅哥啊。”


“拜托!你知道他是谁吗?!”同事表情扭曲,压低声音不敢让远处的孟少飞听见。


“谁啊?你们惊成这个样子,又不是看到黑道老大……”


“前、任、黑、道、老、大。”


“所以说………什么?!!”小周没跟孟少飞几天,破音这个技能倒是大有要承其衣钵的趋势。同事看他一脸明晃晃的震惊,毫不留情地继续补刀:


“并且,还是我们孟队的前男友。”


小周这下彻底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他僵着身子,顶着四面八方一道道保佑他自求多福的目光,准备去给直属上司的黑道前男友做笔录。


“诶你,你干嘛去。”孟少飞不明所以,看小周经过自己身边时鬼祟的古怪样子,便把人叫住。可怜小周信息过载脑袋空白,连话也说得磕磕绊绊:“老、老大,我、我、我去给刚才那位先生做笔录……”


这样子进去,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唐毅要审他。


孟少飞叹了口气,朝他伸出手:“我来吧,你去忙别的。”小周顿时如获大赦,把文件夹往孟少飞手里一递就逃命似得溜走了。


“还看?这么有空待会儿可以到我办公室来背刑法条文啊。”孟少飞拿文件夹敲敲桌子,一屋子蠢蠢欲动的八卦警员们顿时缩回显示屏前对着案件资料沉思苦吟起来。他四下扫视一圈后,走进侦讯室,拉开椅子在唐毅对面坐下。


“要问些什么?”唐毅待他坐好后慢条斯理地发问,好似真不过来这里喝杯闲茶。


孟少飞双手抱胸往椅背上一靠,一脸纠结地看他:“这点小事没什么好记的,但既然碰见了,我有别的事要跟你说。”


“你说。”


“这周六,明启基金的慈善晚宴是不是有邀请世海?”


“哦?消息这么灵通,又有行动要配合吗?”


“不是,但检察署那边最近是有些风声……”孟少飞犹豫的顿了顿,“总之,和他们最好不要走得太近了。”


世海最近新拿下一块地,确实在和明启谈融资合作的事,如果合作达成后对方因为“不可抗力”撤资,无疑是一笔很大的损失。反应过来孟少飞顶着私泄讯息的风险是为了提醒他什么,唐毅沉默了一会儿后才开口。


“你没必要告诉我。”


“那你也可以当作没听到。”孟少飞没好气地撇嘴,起身收起文件准备走人。


“我确实什么也没听到,但还是谢谢你。”唐毅出声拦住他,“为了表示我的谢意,不知道今天晚上,有没有机会请孟队长吃个便饭。”

 


上一次和唐毅同桌就餐还要算到古芷秋生日的时候,已经分手的两人在小秋的撒泼打滚下硬是又凑到一起,尴尬的氛围孟少飞现在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我看这一次也没好上多少。孟少飞从竖起的菜单后冒头,默默打量对面多少也有些不自然的唐毅。


“……清汤牛腩、沙姜嫩鸡、白灼鲜蔬、冰火菠萝油,我这边就这些。”他随便报了几个菜名,心不在焉地把菜单递向身侧。没成想那厚实的一本硬壳册子正好磕中了服务员来接的手腕,对方原本握着的记事笺一下子掉在地上。


“啊不好意思,我捡我捡。”孟少飞赶忙弯下身去帮对方拾,一阵手忙脚乱间又有什么从他外套的侧身口袋里掉了出来。唐毅低头去看,一个白色的小药瓶滚停在自己这边的桌脚旁,他弓身顺手捡起,看清药名的瞬间却觉得有凉意从背后爬上来。


那是一瓶艾司唑仑。


2020-02-21 评论-2 热度-64 圈套飞唐

评论(2)

热度(64)

©溜溜啾啾_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