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溜啾啾_  

【冰镇】海妖与猎人(坑了)

 “你说你抓到了海妖?!”

  “……..你还可以再大声一点。”

  金韩彬慢悠悠地把咖啡杯搁到桌子上,对面的金知元不以为然地撇了撇嘴。

  “就这么把个活宝贝放在家里,你也是心宽。”

  “不会有意外的”,金韩彬无谓地耸耸肩,眼底是某种志在必得的,金知元再熟悉不过的自负。

“’它’是我的。”

 

金韩彬栖身的老式公寓在街区某条小巷的深处,设施老旧,阴冷潮湿,显然配备的浴缸也不会算大。金振焕紧闭着双眼,难耐地蜷着上半身,与浴缸相比过长的鱼尾搁在缸沿上,尾鳍几乎要拖到浴缸外的地面。他在追捕中受了重伤,再也没办法变成人形,年轻的猎人给他下了牢不可破的术结,一圈黑色的印记紧紧缠在他白皙的脖颈上。他无法发声,更没法使用能力,每当他想努力时那术结就会立刻窒住他的呼吸。现下他只能费力地贴紧缸壁,尽量增加浸在水中的面积好让自己好受一些。

那个猎人……

他咬咬牙,脑海中浮现对方一脸臭屁的欠揍样子——是少见的羽系力量,且血统纯正,大概出身于某个背景深厚的世族,那能量实在强大到有些霸道了。

“哗啦”一声,浴帘被粗暴地扯开。一个陌生的低沉嗓音顺着水纹的波动闯进海妖的耳里。

啧,又一个猎人。

“它在哪儿呢?”

金知元对着浴帘后的一缸子水一脸茫然,水里净澈通透,无波无澜,半点海妖的影子都没有。

“他们可以在水中隐去形态……你的基础知识都喂狗了吗。”金韩彬忍不住翻个白眼,不耐烦地用皮靴踢了踢浴缸。“喂,给我出来。”

平静无波的水面在他的动作下荡起了细小的波纹,那涟漪随后越变越大,水里慢慢出现了隐约的人鱼轮廓——微微卷起的浅金色头发,在墨黑的术结的映衬下接近苍白的肌肤,腰腹处流畅的线条再往下是漂亮得令人惊叹的银灰色鱼尾,但靠近尾端的部分却裂开一道触目惊心的伤口,甚至还在微微往外渗着血丝。

金振焕睁开双眼看着面前的两个猎人,一脸戒备。

“你下手也太狠了……”金知元看了金韩彬一样,后者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他蹲下身来,凑近些看了看,笑眯眯地和浴缸里虎落平阳的小海妖打招呼。

“哈喽~我是金芭比~你可以叫我Booby~”

金振焕冷冷地看了他一眼,随后毫不犹豫地隐去了形态。

金知元的笑僵在脸上:“…….”

“你管它干嘛,”金韩彬看着对方吃瘪的样子觉得好笑,“先吃饭,快饿死了。”

金知元尴尬地摸了摸鼻子站起身来,“看起来他不太喜欢我…….哎哎哎,你什么时候把术结解开啊,听说海妖的声音特别好听!”他赶上往厨房走去的金韩彬,一把揽过对方的肩膀。

“我劝你还是趁早打消这个念头,那家伙是海妖族,我可没有把握抓住他第二次。”他在餐桌底下的纸箱里摸索一阵,然后拿出桶泡面丢给金知元。

“不是还有我嘛……”

金韩彬没理他,顺手又拿了片面包走回浴室,等金知元反应过来跟过去的时候看见对方正在把面包掰成碎屑扔进浴缸里。

“…….你以为你在喂金鱼吗。”

“不然呢?”

金韩彬转过头,一脸理所应当的无辜。


2016-03-23

评论

©溜溜啾啾_ Powered by LOFTER